Tuesday, September 6, 2016

土之TSUM TSUM收藏之術!

大家好小土です!

有時候會不會有這種想法呢? "又是一個新系列啊?到時候一定會收集不完啊!"對收藏家來說,"完整的感覺"真的很重要,東一個西一個真的還不如不要輕易入坑,不過如果可以達到完整的感覺,例如想要的角色都有了,各式各樣的代表角色都有了,在往後再得到的新品就是一個累積而不是只是填坑了。

但是迪士尼的範圍實在太大,舉莫名其妙已經變成無底洞的TSUM TSUM來說好了,這個目前已經有數百個角色登場的超大品牌,如果不是身為超級瘋狂的TSUM TSUM收藏家一個都不想錯過,但又想入門,應該怎麼做才能有一個令人會感到"完整"的收藏呢?

一開始我也是抱持著非常隨緣的態度覺得得到就是小確幸,也有時會收到TSUM TSUM禮物,漸漸地慢慢累積的同時也開始注意到自己接下來如果要繼續入手應該怎麼選擇,因為知道自己不會每隻都買所以想要特別有代表性的角色,因為有了某部片之後接下來要找那部動畫的角色.... 今天終於把這幾年來累積的TSUM TSUM通通挖出來而且進行首次的推疊!!同學們也可以在堆疊過程看看,以TSUM TSUM為例要如何打造一個滿載迪士尼收藏家特色的集合!因為除了TSUM TSUM,我其他的收集也是以這樣的思維方法進行的歐(例如動畫電影的影音產品或是公仔的收集),所以如果有時候你也是個收藏的無頭蒼蠅,也可以用這樣的方法!

開始吧!

一開始一個迪士尼收藏的中心代表人物一定是米奇,不管是甚麼系列中間一定要站一個米奇啊!原本一直找機會要入手米奇TSUM的,不過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買到的這個帽子就剛好可以成為這個收藏的中心點,而且上面還連著兩球唐老鴨達菲(我收藏中唯一的達菲居然在這裡),真的是很超值啊。

第一位疊上的是復古的米奇好兄弟奧斯華兔

接下來是迪士尼動畫第一黃金期的代表,木偶奇遇記小飛象斑比

再來是戰後的金童玉女組合彼得潘愛麗絲

下個階段的六零七零代表是[貓兒歷險記]的瑪麗[101忠狗]的庫依拉(買不了每隻狗就要買最具代表的反派)

當然也是非常重要的[小熊維尼]也不能缺席!

來到了迪士尼第二黃金期,一口氣疊上[小美人魚]莫名快要集滿一整組[美女與野獸][阿拉丁]這三部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話說這三部電影的人物真是缺一不可啊,每次只要收集到任何一部電影的某樣商品,接下來就一定要另外兩部才行。

近年的第三黃金期的代表則是[魔髮奇緣][冰雪奇緣][大英雄天團]還有[動物方城市]的志羚姊姊代表!如此一來橫跨各個階段的動畫都有照顧到嘍。

越來越像大家來找碴了?多出來的是電視影集代表[飛哥與小佛]特務P樂園代表HKDL的小猴阿拔

皮克斯部門的代表當然是[玩具總動員]的胡迪、巴斯和熊抱哥!

MARVEL超級英雄也是迪士尼!美國隊長和鋼鐵人是我們的內戰組合。

最後當然是[星際大戰STAR WARS],而且有經典組合路克莉亞公主黑武士和白兵,以及迪士尼階段的[原力覺醒]中的主要角色。


如此終於堆疊出一個雖然很迷你但是相當完整的Tsum Tsum 小山!一個完全涵蓋迪士尼皮克斯星戰漫威等迪士尼相關的小小收藏!不過如果可以加入接下來要推出的布偶(MUPPETS)系列就又會更完整了!


結論

話說一直以來都自己覺得沒有認真在收集TSUM TSUM結果也來到這一步,真是超恐怖的。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自己的TSUM TSUM收藏!(印象中我們粉絲團的魔人可真不少啊我還敢出來PO這種東西這麼大聲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